Vines

阿哦3 id:vines6666
afd id:vines6666
wb:可乐混合型

【瑞金哨向paro】缄默王座(十六)

首章传送门


 

精神壁垒:向导自己构筑的屏障,用于保护自己的意识,可以被强行攻破。

 

精神领域:哨兵的意识,贮藏了所有记忆的地方,只有本人允许时才能被进入。

 

 第十六章



“丹尼尔大人……!情况有变化!”

 

身着白色军装的一位向导跌跌撞撞地跑进指挥室,见到自己的上级后激动得连敬礼都忘记了,脸上却是遮掩不住的喜色,气喘吁吁地说道:“那个虫洞里的怪物有撤退的迹象!开始往回钻了!”

 

丹尼尔接过显示屏,仔细研究着勘察人员冒死拍摄下的近距离照片,热感图清晰地展示出原先离基地很近的高能反应迅速减退,说明虫洞正在缩小,而那个黑色的怪物也收敛了不少。

 

明明拥有吞噬一整个星球的能力,却在吃下几个小型维修船后着急忙慌地向后撤离,这个失控的巨大精神体在没有主人的情况下,不可能拥有智力和判断力,只遵从生物的本能,唯一能让它做出这种举动的,更像是……

 

它在害怕些什么。

 

这个答案呼之欲出,丹尼尔眯了眯眼,透着些许笑意。

 

自己果然没有看错人。

 

金和格瑞的精神体在双方精神阈值和默契度都极高的情况下,产生了一种只有精神体能够感受到的波动。

 

这种波动非常平和温柔,平时丹尼尔凶猛的雪鸮出人意料的平静,比起安抚,更像是强大的震慑力,让整个营地里的精神体都更加顺从听话,倒也确实是一个令人赞叹的本事。

 

只可惜主角们并不知道,他们无意间的亲密动作居然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箭头看不过去烈斩独自一虎守门,飞出去趴在了大老虎的头顶上,好心地想陪陪他,没想到直接被了甩出去,还没等它摇摇晃晃地自己爬起来,被突然凑近的虎头喷出的灼热气息吹翻在地。

 

它们打闹了好一阵,主人们才慢吞吞地从房间里走出来,烈斩支起身子,不紧不慢地跟在格瑞后面,箭头扑腾了两下翅膀,趴在宽大厚实的老虎背上,惬意地被驮着往前走。

 

虽然任务只外出了几天,但是一脱离紧张的战斗气氛,回到温馨的家时,先前时刻紧绷的大脑在回到熟悉的房间时才彻底放松了下来。

 

金瘫坐在沙发上,累得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弹,整个人蜷缩起来,枕着毛绒绒的大靠枕昏昏欲睡,脑袋一下一下地点着,眼皮几乎睁不开,但迷迷糊糊地看到格瑞似乎还在办公,强撑着睡意想爬起来,打算去浴室洗把冷水脸试图让自己清醒。

 

“现在没事了,睡会儿吧。”

 

靠枕被抽走,格瑞走过来坐在沙发上,轻轻捧起金的脑袋,让他躺在自己大腿上,双手轻轻在太阳穴处按压着使他放松。

 

“唔……不行,虫洞里的怪物还没解决呢……万一丹尼尔总督又叫我们出任务怎么办呀……”

天知道金多想在自家哨兵怀里多温存一会儿,潜意识里却不允许自己这么做,挣扎着要起身,格瑞摁着他脑袋,金不安分地扭动着,趴在肚子上休息的箭头冷不丁又被甩到了地上,烈斩伸出爪子接住了它。

 

格瑞只好把显示屏放到他面前,安慰道:“现在情况还算乐观,暂时不需要我们去前线了,先去床上好好睡一觉吧。”

 

一只手从金的膝盖窝下面穿过,另一只手揽住他的肩膀直接打横抱起,温柔地放到床上后,格瑞刚准备去拉上窗帘,金捏住他的衣袖轻轻拽了拽。

 

这该怎么拒绝呢。

 

格瑞侧身躺在床上,看着金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稳绵长,身体不自觉地朝热源靠近,原本蜷缩在胸前的双手环住了格瑞劲窄的腰身,将脸埋在脖颈处,似乎嗅着他身上清淡的味道让金感到无比安心。

 

这副缺乏安全感的样子又勾起格瑞心底一阵阵尖锐的心疼,少年以一个极不舒服的姿势蜷在衣柜里的场景一遍遍的在脑海重复出现,尽管他们已经精神结合,但童年的创伤依然对金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

 

他紧紧地回抱住金,安抚性地抚摸着脊背。

 

“你还会在那里吗……?”

 

睡梦中的少年轻轻呓语,眉头微微皱起,格瑞伸手抚平了褶皱,用温柔又强大的精神领域将他们整个罩在里面,没有一丝外界的干扰。

 

“我一直在。”嘴唇贴着耳廓,虽然语调轻柔,却依然坚定。

 

 

“丹尼尔大人,那只魔物似乎彻底躲进虫洞里了,修补工作现在就能开始!维护船和军舰也已经准备就绪!”

 

“很好,先把虫洞修补完了,再去找他们好好算一笔账。”

丹尼尔平时总带着笑意的温和眉眼透出几分狠戾,随即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不过身边工作的其他向导们浑身一哆嗦,感受到了来自总督大人强烈的精神波动,手里的动作丝毫不敢懈怠,连续不断地快速敲击键盘,向各个部门下达命令。

 

“是!”

 

“丹尼尔大人,刚刚收到来自利维坦星的声明,他们说对于这次事件完全不知情,是一个名叫鬼狐天冲的人擅自进行地下实验,造出了那种混血克隆人,而且虫洞也是他利用废弃的军舰才破碎的,作为赔礼,他们决定将鬼狐天冲遣送到我们国家,任意处置。”

 

和平条约宛如一张废纸,但两国都需要休整时间,再次开战绝对不是明智之举,丹尼尔对表面上一派和气的样子深恶痛绝,而且再加上这漏洞百出的谎言,但也只能听从上级的安排,既然这次对方的损失更大,双方都不打算继续追究责任,假心假意地道歉了一番后,便没有了下文。

 

上级把鬼狐的处置全权交给了丹尼尔,他坐在椅子上,满脸疲惫,食指和拇指不断按压着眉心。

 

瞥了眼时钟才发现,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他至少有三天没有阖过眼了,其他人也是,视线一秒钟都不敢从显示屏里移开,生怕有什么不测。

 

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暂告一段落,他觉得自己的确需要休息一下了。

 

作为金的指导教师,却放任他和格瑞擅自去和敌军见面,虽然并不是怀疑他们的忠心,但减少不必要的受伤也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金和格瑞的精神体都十分特殊。

 

他不想对金的成长进行过多的干预,只是现在的情况不容许他再缓慢地摸索,如果有必要的话,也许不得不采取一些高强度训练的手段了。

 

“丹尼尔大人,犯人已经被押入牢里了。”

 

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丹尼尔的思路,他深呼吸了一口,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说道:“带去审问室,等明天再传唤格瑞少将和金,叫他们一起来。”

 

 

金觉得自己似乎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过了,这么多年来只有狭窄的空间才能带来些许安全感,此时身子轻飘飘的像是变成了羽毛,没有一点负担,意识也干净清爽,没有多余冗杂的信息。

 

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刚一睁开,眼前却是格瑞比平时放大了几倍的俊颜,睫毛在眼周撒下淡淡的阴影,由于几夜没好好休息,面上是难以掩盖的疲惫之色。

 

金有些心疼,伸手想摸摸格瑞的脸,却猛然被抓住了手腕,深紫色眸子缓缓睁开,像是蒙上了层浓重混浊的雾气,在感觉到身边人是自家向导后,才略微松开了钳制住他的手,低头吻了一下手腕,又闭上了眼睛。

 

刚才的动作……都是无意识的吗?

 

金感到脸上有些发烧,抿了抿唇,想把手腕抽出来,却怕吵醒格瑞而不敢用力,同时又享受着难得一见的睡颜,不由得盯着多看了很久。

 

一睁眼就能看到最亲密的人躺在自己身边,这种感觉让心底都变得柔软起来,时刻笼罩着自己的梦靥似乎被驱散了大半。

 

抬眼看了看时间,只有早上七点十五分,刚想再阖眼和格瑞再温存一会儿,从睡梦中醒来的烈斩耳朵朝门口转了转,警觉地抬起头,下一秒通讯员的声音便从室内的终端机内传来:“少将大人,请您和您的向导迅速来审讯室。”

 

格瑞几乎是瞬间就醒了,金赶紧闭上眼睛装睡,感觉到额前的碎发被轻轻拨开,落下一个温柔至极的吻,带来些许痒意。

 

“要装睡到什么时候?”

 

“嘿嘿……”金吐了吐舌头,把无辜的箭头举在面前当挡箭牌,格瑞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把凌乱的金毛。

 

“有重要任务,别迟到了。”说完,格瑞丝毫不避讳的在他面前开始换衣服,裸露的上半身肌肉覆盖在线条流畅又结实的身体上,低头一个个扣上白衬衫的纽扣后,直接将黑色的大衣披在肩上,转头看向一脸呆滞的金,开口道:“需不需要给你擦擦口水?”

 

金立刻用手背抹了一把嘴角,才发现格瑞在逗自己玩,气鼓鼓地飞速下了床,抓起自己的军服跑进了浴室。

 

 

等到两人服装整齐得出现在审问室时,时间踩的刚刚好,房间内只有孤零零一把椅子,上面坐着双手被禁锢住的鬼狐,他一脸憔悴的样子和其他人形成鲜明的对比,纵使金知道他是自己的敌人,却还是有些于心不忍,撇开头不去看他悲惨的情形。

 

但是鬼狐的眼神里并没有绝望,而是透露着一股疯狂和渴望,一直低垂着头的他在金进入审问室后,视线始终死死地盯着金,格瑞皱了皱眉,向前一步挡在身前,并且用哨兵强大的威压震慑他。

 

“啊……!呃啊!!”

鬼狐突然开始痛苦地挣扎起来,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小声说道:“现在他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稍微一点点压力都会造成痛苦,还烦请大人控制一下力度。”

 

丹尼尔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格瑞,同时探出精神触丝,试图进入鬼狐的意识。

 

按理说,在精神脆弱的情况下,应该很好突破向导的精神壁垒,但丹尼尔尝试了多次也没有找到突破口,心里泛起了疑惑。

 

明明是一个向导,为何会有类似哨兵的精神领域……?

 

鬼狐低着头,双肩不断地抖动着,再次抬头时,眼里一片赤红。

 

“好好地再看看……你最珍视的东西吧……”

 

这声音并不是从鬼狐嘴里发出的,更像是直接在脑海里炸开,格瑞瞳孔骤然紧缩,烈斩几乎是瞬间横在身前,做出防御的姿势,回头想查看金的情况,出现在眼前的却是刺眼的深红色,渐渐在洁白的衣服上晕染开,原本清澈湛蓝的眼睛失去了光彩。

 

金的身上出现了几个弹孔,不住地往外淌血,他还想再开口说些什么,嘴角却溢出了鲜血。

 

“也许……是最后一眼了。”



———TBC———


溜了溜了

评论(38)
热度(6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