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es

阿哦3 id:vines6666
afd id:vines6666
wb:可乐混合型

【茂灵】影山茂夫的恋爱哲学

影山茂夫x灵幻新隆 

原作向 时间线为告白篇后 可能有剧透> <

重要人物当然是最后登场了!

3700+的短打复健

 

 

 

“欢迎光临灵类相谈所——啊,mob?你怎么来了?”

 

“小、小留学姐?”影山茂夫有一点惊讶,以往那个身着灰色西装的熟悉身影并没有出现在电脑桌后方。只有暗田留百无聊赖地坐在老板椅上,转了一圈又一圈。

 

影山茂夫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那个,师傅他在哪里?”

 

“诶?灵幻先生没有给你发消息吗?”暗田留掏出手机翻找起先前的邮件。

 

From: 灵幻先生

To: 暗田留

Subject: 关于缺勤

虽然是缺勤,不过自己是老板的话就不用担心被扣工资……我有私人的事情要解决,有几天暂时不在,芹泽出差去神奈川完成委托了,所以麻烦你先照看几天事务所。Mob他学习应该很忙,没有特别棘手的事情就不用找他来了。

不是紧急委托的话,先接下来,等我们之后回来再解决。

 

P.S. 橱柜里的零食只能吃下面一层的。

P.P.S. 事务所的钥匙务必保管好。

 

Reply: 

会给我涨工资吗灵幻先生ヾ(o◕∀◕)ノヾ

 

邮件没有再回复。

 

“还以为他也会通知你一声的呢……对了,最近肉改部是不是很辛苦啊?还是加入脑电波部比较轻松可以混日子哦——呸呸呸,不是混日子!灵幻先生是担心你学业和社团活动都要兼顾,太忙了吧?特地给你放了个长假,”暗田留自顾自地说了一大串,“嗯?怎么了mob?”

 

影山茂夫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师傅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贴心啊。

 

怎么可能。

 

他并不想要这样疏离的贴心。

 

一股没由来的烦躁感像细小的藤蔓伸出触手缠绕着自己。

 

灵幻师傅的事务所,即使没有自己来打工,也能很好的运作下去了,芹泽先生十分的可靠,小留学姐也很擅长与人打交道。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好事,但这种“仿佛快要失去容身之所”的感觉,是为什么?

 

我……并不想离开这里

 

可能对我来说,这里是最初的,也是现在的“容身之所”吧。为了那一点点认同感,与自己的另一面苦苦做着抗争,但是那个人告诉我——

 

接受它。

 

接受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我才变成了一个完整的自我。

 

也是,在成长的不只有我一个人。

 

灵幻师傅也已经不是孤独一人了。

 

是好事。

 

“唔哇……mob怎么这副表情?让我猜猜,如果是因为之前被高岭同学拒绝难过的话,你反射弧是不是有点长了?啊怎么办脸色更差了……”小留试图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在尝试过一次以失败告终后,慌慌张张捧着一大包纸巾和影山茂夫挤在同一张狭窄的单人沙发上。

 

“……我没有哭。”

 

“以防万一啦以防万一。”小留强行塞了张纸进他的手心里,“那么让伟大的小留大人来倾听少年的烦恼吧!百分百是恋爱的问题,对不对?”

 

影山茂夫认真低头思考了一阵,斟酌着开口道:“的确是情感类的烦恼,该怎么说呢,虽然有点难以启齿,但是唯独这件事不能找灵幻师傅商量。”

 

“嗯嗯,我是备胎呢。你可别说,你对灵幻先生有了超过师徒情的感情了啊,哈哈哈——”

 

“也许吧。”

 

“诶?”

 

“也许是的。”

 

“诶?”

 

“虽然小留学姐看起来不是很可靠,但是我觉得还是一个不错的商量对象。”

 

“该说你耿直好还是伤人心呢。”小留起身从橱柜拿了一包薯片,又挤回沙发上,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听茂夫继续讲下去。

 

两人相对无言地对视了几秒,影山茂夫的视线直直地落在小留手中的薯片上。

 

暗田留意识到大概应该先由自己提问,平时灵幻先生是怎么做的呢……

 

“咳……嗯,你的烦恼我已经完全了解,这个委托我暗田留就接下了!那么我想知道,你对高岭同学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那个,小留学姐,师傅喜欢烤肉味的薯片,你要是想吃零食,可以吃柜子下层其他口味的。”说着,他用超能力打开橱柜,拿其他口味的薯片换掉小留手中原本的那包。

 

“啊,对了,应该还有一句‘时刻等待着您的委托与咨询’。”影山茂夫认真地说。

 

暗田留突然觉得根本没有问下去的必要了。

 

“刚才问对小蕾是怎样的感情,是吗?如果是当时的我……就是想要‘告白’的心情吧。”

 

“什么啊,那不就是想跟她交往嘛!”

 

“但是,我并没有抱有能够得到回应的期待,而且只有这件事,我可以很自信的说,这不是因为我的自卑或怯懦。说到底,我不是在向她索取什么关系。‘告白’对我来说不是追求她的开始,或是与她交往、成为伴侣,仅仅是字面意思——我想告诉她的关于我对她的一些情绪,所以,请原谅我把这一举动称作‘告白’吧。”

 

“那既然不是一定要跟她交往……你到底喜不喜欢她啊?总觉得开始复杂起来了。”

 

“喜欢什么的……我没有办法说我不喜欢小蕾,我当然是喜欢她的,这种喜欢也区别于我喜欢律、我喜欢爸爸和妈妈,是只属于小蕾独特的一种喜欢。不过,我可能无法对她说出‘爱’这个字,感觉这个字也不是能随随便便说出口的。”

 

“好,既然知道了你对高岭同学是什么样的感觉,那来说说你对灵幻先生的感觉好了。”

 

“师匠……对师匠的话的确是很难形容那种微妙的感情……啊,微妙用在这里真的不是贬义词!”

 

“那就这么问吧,你最想和灵幻做什么?具体到某一件事情的话?”

 

“做什么……嗯……大概是一起逛超市?”

 

“哈?逛超市?”

 

“平时虽然经常跟着师傅出去除灵什么的,但那怎么说也是属于工作范畴的,最期待的事情,还是工作结束之后和师傅一起去吃拉面。所以要说最想做的事情,果然还是一些更有生活气息的事吧。”

 

不行了啊这家伙,已经想到结婚之后的事了吧,太不妙了。暗田留抓了一大把薯片塞进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几个音节,眨了眨眼睛示意影山茂夫继续说下去。

 

影山茂夫也冲她眨了眨眼睛。

 

“找您商量的话,不能只听我一个人讲吧。”

 

“咳……嗯。”好不容易咽下那口洋芋片,她拍拍胸口,深呼吸了一口。“所以说你刚才的突然沮丧,也是因为灵幻先生?”

 

“诶……很明显么。”影山茂夫摸了摸自己的脸。

 

就差写在脸上了。暗田留腹诽道。

 

“是因为灵幻先生没有给你发邮件吗?”

 

“嗯。”

 

“因为我和芹泽先生都知情,所以这让你觉得很失落?”

 

影山茂夫认真思索了片刻,用力点了点头。

 

这不是完全已经陷进去了吗。

 

“你啊,出乎意料的是对感情特别坦诚的人呢,喜欢一个人的话,不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的感情传达到才罢休。”暗田留感慨道。

 

“学姐,就不要再拿那件事挖苦我了吧。”

 

一想到那件事的起因,无非也是想让小蕾见到另一个自己,试探她会不会愿意接纳自己的另一面。

 

“哪有挖苦啊?不过那次也真是够呛的,幸好城市恢复原样了,没有任何人受伤,是HappyEnding呢,mob!”

 

暗田留正准备用力拍拍影山茂夫的肩膀,被他略微侧身躲开,递了一张纸巾过去。

 

“学姐,请擦擦手。”

 

“嗯嗯,变得贴心不少了呢,mob。”

 

“只是担心会弄脏校服。”

 

“……这句完全是多余的好吗。”暗田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那我再多问一句,你喜欢灵幻先生哪点呢?”

 

能够接纳自己全部的人,在很多年前不就已经遇到了吗。

 

那个会温柔地摸摸自己的头,说“超能力只不过是一种特征”的人。

 

那个告诉自己“魅力的本质是人情味”的……

 

好人。

 

说到底,哪里还需要什么试探啊。

 

影山茂夫视线又落在书包上挂着的小章鱼挂件,是之前和师傅去吃章鱼烧送的特典玩具。那是灵幻师傅见自己一副很想要的样子,不在乎地挥了挥手:“喜欢的话就拿去吧。”

 

明明师傅的橱柜里摆了一排这个系列的玩具……

 

为了不让他看到,第二天甚至特地收了起来。

 

可爱的家伙。

 

虽然“可爱”一词安在已经二十八岁的成年男性身上似乎有些不合适,但如果用词对象是灵幻新隆的这个人的话——哪怕把全世界所有赞美的话安在他身上都不为过。

 

自己的感情应该很清晰了才对。

 

影山茂夫深吸了一口气,拎起书包就往门口走去。

 

“喂mob?!你还什么都没说呢?擅自开什么窍啊!”

 

“师傅他,不会一天都不回复邮件的,他一定碰到了什么麻烦。”

 

小留学姐刚才说,由于暴走引发的灾难没有任何人受伤……但并不是这样的。

 

“哈?”你又知道了?

 

“谢谢你小留学姐!”匆忙丢下这句话后,影山茂夫跑出了事务所,又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只手扒着门框探头说道:“钥匙,要保管好啊。”

 

“……是是。”暗田留托着下巴,长长叹了口气。

 

结果到最后也没吃到烤肉味薯片。

 

 

 

公寓的电铃在持续尖叫了五秒后,房间内才终于传来了点动静。

 

“谁啊这么会挑时间……不知道这里有个伤员需要良好休息——诶!?mob?你怎么来了?”穿着品味独特的猴子T恤的金发男子磨磨蹭蹭来开了门,在看清楚来人的时候下意识地想把门关上,但是影山茂夫抓住了门边。

 

怕夹到他的手,灵幻新隆只能妥协。

 

“……进来说吧。”

 

两人相对无言地沉默了几秒钟,灵幻新隆摸了摸额头上缠绕的一大圈纱布,观察着对面少年的表情,斟酌着开了口:“不用觉得抱歉,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嗯——医药费从你工资里扣怎么样?”

 

影山茂夫点了点头。

 

“开玩笑的啦,我什么时候拖欠过工资了!”

 

“新隆……师傅。”

 

几乎没有听过茂夫这么称呼自己,一时间有些不习惯。直到少年站了起来,站在灵幻新隆的面前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家伙好像不仅心理成长的很快,身高也已经长高了不少。

 

感觉有个什么东西塞进了手心里,摊开一看,是那个章鱼烧的特典玩具。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有些话,想对您说。”

 

 

 

 

———FIN———

 

——很多人搞错告白的意思,告是告诉,白是话,向对方告白是告诉对方一些话,而不是向对方索取关系,告白接的应该是句点,而不是问号,对方要是同样地喜欢你,自然会反过来告白,  要是不喜欢你也别难过,因为告白本身就是目的,而你达成了目的,所以你已经很棒了。

 

不知道这句话出自哪里,如果有人知道请告诉我> <! 感觉茂灵两人的关系里用上这层关系实在太贴切了,所以光速摸了篇掺入了很多个人见解的同人文。


个人感觉 ,两个人相处,不一定一开始就是百分之百的爱情,应该是是友情亲情爱情各占一点百分比的混杂,如果世界上所有的感情都只能拿爱情来概括,那就太悲哀了。


所以最后一段mob想说的话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10)
热度(4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