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es

阿哦3 id:vines6666
afd id:vines6666
wb:可乐混合型

【瑞金原作向】Tooth Fairy

卧底活动D组

金宝8岁 格瑞10岁 两个小孩子相遇后温馨的日常故事

感谢栗子宝拯救脑洞枯竭的我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其他作品归档



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鲜有人迹,甚至已经到了寸草不生的地步,只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石子路通向山脚,在这条看似无尽的道路上,夕阳把两个小小的身影无限拉长。

 

“金,别摔跤了。”一位银发少年颇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蹦跳走路的金发男孩,两人身上都背着个大箩筐,在他单脚跳跃往前追逐被踢出去的小石头时,好几次险些没稳住身形摔倒,心里难免有些担心,立刻出声提醒。

 

“嘿嘿,不会的啦!格瑞你总是这么爱操心,跟姐姐一个样。”金的注意力完全在别处,拖长音调带着些抱怨的意味,又踢了一脚那颗圆润的石子,看着它沿着山路的斜坡一路滚下去,再也看不见踪迹了。“啊!太可惜了!难得找到这么圆的石头!”

 

银发少年叹了口气,他向来对自己发小的脱线没什么脾气,把肩上的箩筐又往上提了些,里面沉重的矿石压得肩膀有些酸痛,履带即使隔着粗糙的布料也磨损得厉害,他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

 

马上太阳就要完全沉入地平线了,如果再不加快脚步,走夜晚的山路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快走吧,要日落了。”

 

“哦!”金用力点了点头,又蹦蹦哒哒地绕到格瑞身后,不知道又被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快走到山脚时,远远地能看到一幢小木屋的轮廓,烟囱里袅袅蒸腾起一片白烟,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也算是有了一丝温馨的味道。

 

“唔啊……饿死我了!不知道姐姐做了什么好吃的等着我们……”隔着老远都能闻到几缕饭菜的香味从屋子里传出,金揉了揉饿得咕咕叫的肚子,拖着沉重的步伐继续往前挪了几步。

 

格瑞把肩上的篓框向上提了提,感觉到重量明显减轻了很多,回头看了眼气喘吁吁的金,才明白怎么回事。

 

这个笨蛋……

 

“金。”他轻轻唤了声男孩的名字,语气里有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柔软和无奈:“你不用这样。”

 

“嘿嘿……就是想帮你分担点嘛。”被发现之后,金只是吐了吐舌头,正打算原地蹦跶一下以此证明自己还有很多力气,不过很快被拉住胳膊阻止了,他看着格瑞,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说道:“你之前不也帮我背过吗?现在我们刚好扯平啦!”

 

看着金色的余晖洒在男孩同样色泽的头发上,忍不住想伸手抚平略微翘起的发梢,而且他也的确这么做了,格瑞对这种笨拙又坦率的温柔根本没有半点招架,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啊!我看到姐姐在门口等我们了!”金发少年并没有在意格瑞的沉默,忽然兴奋起来,对着远处挥了挥手,“我们来比谁先到家吧——输的人要洗碗!”话音未落,便卯足了劲儿迈开步子往前跑。

 

“慢点,小心摔跤。”格瑞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侧,看到那个越来越近的小木屋和在门口等候着的金发少女,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弧度。

 

“姐姐——!哎哟!”还没等金飞扑进姐姐的怀里,脑门上就被狠狠敲了一记,委屈巴巴地揉了揉脑袋。

 

眉眼与金十分相似的少女眉毛略微一挑,佯怒道:“怎么比我还晚回来?天都快黑了!是不是又拉着格瑞去哪玩了?”

 

“冤枉啊!”

 

“秋姐。”格瑞朝她点了点头。

 

“快进来吧,晚饭做好了。”秋和善地一笑,不过手上动作却丝毫不含糊,不理会金的喊冤,拽着金的耳朵拖进了家门。

 

 

“姐姐你的厨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赞美的话语还是略显生硬,金鼓了鼓腮帮子,艰难地咽下菜叶子里一团没有化开的盐粒,“至少比一开始做得好!”

 

“少贫了。”秋又敲了他一下脑袋,笑得眉眼都弯了起来,“我可听不出这是再夸我。”

 

“我明明就是在夸你嘛!为什么还打我……嘶!”金正挥着小拳头想示威,忽然传来一股钻心的疼痛,他倒吸了一口凉气捂住嘴。

 

“怎么了?”格瑞立刻注意到金的不对劲,只见金皱了皱眉,径直吐出来一颗牙齿。

 

“嘴张开,我看看。”

 

金乖乖地张大嘴巴,用舌头舔了舔隐隐作痛的牙齿,发现它空缺处了一块,还带着丝血腥味,从来没经历过这些的他想问问格瑞自己究竟生了什么病,无奈被捏住下颚,连说话都有些吃力:“偶到底肿莫惹?”

 

格瑞刚想告诉他,秋凑过来看了一眼,单手托着下巴像是在认真思考,表情忽然变得无比严肃:“你这个……可能情况不妙了。”

 

“唔?!”金立刻紧张起来,看姐姐这副模样,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绝症,眨了眨眼睛几乎要掉眼泪。

 

“秋姐,”格瑞瞥了一眼明明比他大好几岁却还是这么幼稚的长姐,语气带着些无奈。

 

秋耸了耸肩:“好啦,你这是要换乳牙了,放心吧!掉了会长新的牙齿出来的。”

 

“换乳牙?”金呆呆地看着姐姐,格瑞拿过纸巾替他擦拭嘴角的几缕血丝,金的脑袋随着手上动作一下一下向后仰着,还是不能理解自己的身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在听到“会长新的牙齿出来”后,瞬间放心了不少。

 

“换牙可是你长大的标志,格瑞应该早就全部换好了吧?”秋收拾起桌上的盘子,格瑞小声地“嗯”了一句,接着一言不发地帮她把盘子端到水斗旁,试图躲避金闪闪发亮的崇拜眼神。

 

 

金盘腿坐在床上,手里捏着那颗小小的牙齿,就着从窗户内洒进的月光眯眼仔细端详,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不已的事物,时不时发出一声感叹。

 

“格瑞格瑞,我真的还会再长新牙齿吗?”烛光轻轻摇曳,暖橘色的灯光映照在金的脸颊上,浮起一层暖意。由于门牙缺了一颗,说话还有点漏风,但还是坚持要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格瑞看着他这副样子,不免觉得有些好笑。

 

“你把牙齿放在枕头底下,会有牙仙子来取走。”

 

“牙仙子?!听起来就很浪漫啊!”金莫名地兴奋起来,两只手支起身子凑到格瑞旁边挨着他坐下,拽着他衣角催促他继续讲讲关于仙子的故事。

 

“笃笃笃”一阵敲门声不适时宜地响起,秋打开房门,提醒他们早点休息,格瑞应了声后便合上手里的书,侧身吹灭床头的小蜡烛。小小的卧室在烛光熄灭后就变得更加昏暗,金只好不情不愿地钻进被窝,闭上眼睛假寐。

 

在姐姐走之后,金偷偷睁开眼睛,又蹭到格瑞身边,压低声音说道:“那个牙仙子,也是神明一样的存在吗?”

 

“嗯,作为拿走牙齿的回报,她会给你留礼物。”

 

“礼物?!还有礼……”金的音量瞬间拔高了些,格瑞立刻捂住他的嘴,示意他小点声,金用力点点头,按耐住内心的激动,“那、那有什么礼物呢?”

 

“有时候是糖,也可能是一些零钱。”

 

“真好啊……格瑞你见过牙仙子长什么样吗?可不可以向她许愿要其他的东西呀?什么时候会来呢?”

 

格瑞打了个哈欠,无奈金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完全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

 

“看到她的脸会受到惩罚,你再不睡,她也许就不来了。”说完,格瑞替金掖好被角,把他整个人裹在被子里,“睡吧,晚安。”

 

金眨了眨眼睛,见格瑞翻了个身不打算继续搭理自己,便把牙齿塞进了枕头下面,接着转头看向窗外的景色,无聊地数起星星。忽然,在转瞬即逝之间,有一道流星划过天空,他立刻支起身子,虔诚地双手合十,小声说道:

 

“如果神明能听到我的愿望,我希望……格瑞可以多笑一笑!”他顿了几秒,坚定地说:“就算要拿我的牙齿作交换。”

 

这个笨蛋。

 

心底泛起一阵柔软的暖意,没过多久,金的呼吸就逐渐变得绵长平稳,不自觉地往温暖的地方靠拢,格瑞伸手把他揽进怀里。除了有时候金偶尔会说几句梦话,原本就体温偏低的他每晚抱着这样一个小暖炉,挤在小小的木床上倒也睡得安稳。

 

他至今能清晰地回忆起金手心的温度。勉强爬出了完全报废的飞船后,强烈的阳光,再加上额头上的血污和尘土糊住了眼睛,对周遭的一切事物都看不清楚,浑身也疼痛得无法站立,在耳鸣声中,恍惚之间感觉身体越来越轻,用尽全身的力气也只能将手握紧成拳,喉咙干渴得发不出一丝声音。

 

如果神爱世人,为何他却落得如此下场……?神明,究竟存在吗?

 

如果神明能听到我的愿望……

 

正当周围声音越来越缥缈时,忽然有一道稚嫩的声线在耳畔响起,唤回了些许意识:“你还能听见我说话吗?来,抓住我的手。”

 

在手被握住时,勉强睁开眼睛,直直撞入眼帘的,便是那双清澈见底的蓝色眼眸。

 

……

 

垂下眼帘看着此时安稳睡在自己怀里的金,格瑞微微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该许什么愿望。

 

也许自己才是最贪心的那个。

 

金含糊不清地发出呓语,把脸埋进温暖的怀抱里,格瑞勾了勾唇角,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还是希望他的牙齿能快点长出来吧。




————FIN————


如果许愿有用,还要凹凸大赛干什么


评论(9)
热度(4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