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es

阿哦3 id:vines6666
afd id:vines6666
wb:可乐混合型

【雷安皇骑paro】The King

国王雷x骑士安

7500+一发完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故事惹 算是挑战自我惹(?)

甜到齁的傻白甜故事


 

繁复华丽的窗帘严严实实地将整个房间笼罩在一片昏暗之下,气氛沉重得让人有些喘不过气。一名棕发男子半跪在床前,床上躺着现任的国王,只不过与他平时坐在宝座上的姿态完全不同,只有胸口微弱的起伏象征着他还活着。

 

青年伸出手,紧紧握住那只有些无力的、布满皱褶沟壑的大手。

 

“咳……其他人都退下吧。”老国王深深吸了口气,声音依然富有威严,书记官鞠了一躬后,便退出了房间。在只剩他们两人后,轻轻唤了声身边人的名字:“安迷修。”

 

“是。”

 

“你的父亲……是赫赫有名的骑士统领,辅佐我多年……我很欣慰……你成为了像他一样伟大的人……咳咳!现在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儿子……”向来铁面的国王陛下在提起那个不争气的儿子时,更加胸闷气结,呛咳了好几声,“希望你能……咳咳、继续以骑士长的身份……辅佐他成为一个优秀的君主……”

 

攥着国王的手更紧了些,安迷修如鲠在喉,咬着下唇,却一个字也说不出。万千情感像洪水一般,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抒发。自己是遗腹子,父亲在一场战役中牺牲,国王对他视如己出,待遇甚至和唯一的皇子都没有什么区别,仅仅是养育之恩,恐怕他几辈子也还不完。

 

安迷修虔诚地单膝跪在地上,将手放在心脏的位置,一字一顿铿锵有力地说道:“我,安迷修,以骑士的名义发誓,我会守护这片领土,直至死亡。”

 

在准备离开卧室时,老国王再一次唤住了他。

 

“五月十三日。”他清晰又缓慢地吐出一个日期,安迷修正疑惑地想询问含义时,国王叹了口气,接着说道:“这是你出生的日子。”

 

“等我不在了……就没人记得了。”

 

 

偌大的殿堂墙壁上镶嵌着各式各样的珠宝,显得奢靡又耀眼。在大理石砌成的台阶上,一个衣衫凌乱、狼狈不堪的人跌坐在地上,佩剑划过地面传来刺耳的声音,在他不断打颤着的两腿之间堪堪停下。

 

“王位坐得还舒坦么?尊敬的国王陛下?”戏谑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一抬头便对上那双深邃的紫色眼眸,拿着剑的青年勾了勾唇角,展露出一个算得上温和的笑容:“或者叫你,兄长大人更合适呢?”

 

那人嘴唇哆哆嗦嗦,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却被停在鼻尖的剑制止了。这明显是一场始料未及的谋反,原本应该出来保护国王的士兵们却在自己发出求救信号后依然毫无动作,整个宫殿正厅只有两个人在互相对峙。

 

“雷狮大哥,残党已经清理完毕了。”另一个年纪略小的少年走进正厅,声线没有什么起伏,甚至都没有正眼看他一眼。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策划谋反的?明明平时只是个不理朝政、纸醉金迷的三皇子……还有这应该早就被驱逐的私生子!居然和雷狮是一伙的?!

 

眼神溢满惊恐和不甘,身体不自觉地又往后缩了缩,却顶到了王座,再也无路可退。

 

“卡米尔,转过去。”雷狮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狂妄,愉悦地俯视着那张表情无比精彩的脸,以前的嚣张跋扈全都荡然无存,毫不犹豫地举起手里的佩剑用力挥下,顿时鲜血沾染上了王座。

 

“也该把这国王的位置还给我了。”

 

 

“陛下,邻国正在吊唁国王逝世,这是个进攻的大好机会……只是,恐怕会被人诟病。”卡米尔递了一张纸过去,雷狮顺手接过后把它折成了纸飞机。

 

“我什么时候怕被人‘诟病’过了?还有,不要叫我陛下,听着别扭。”雷狮看着战争沙盒,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用手指轻轻一推,邻国的旗帜便倒下了,接着又被沙尘埋没。“卡米尔,准备进攻,我要亲自带兵收下这个国家。”

 

“是,雷狮大哥,不过我还是觉得谨慎点为好,他们的骑士长是一个叫安迷修的人,基本都是靠他在支撑这个国家。”卡米尔低头沉思了片刻,声音依旧不卑不亢。

 

“早就知道邻国国王是个废物,跟我那哥哥也有得一拼,根本不用这么畏首畏尾!区区骑士长,还能拦得住我雷狮?”

 

卡米尔点了点头,继续问道:“那先王……?”

 

“至于我的好哥哥……”雷狮嘴角略微向下撇了撇,语气里带着些若有若无的嘲讽,“在战场上牺牲,也算是给他充满污点的一生添点彩了吧。”

 

……

 

披着铁甲的士兵们骑着白色战马,马蹄铁敲击地面发出整齐划一的“笃笃笃”声,扬起大片尘土,在一队骑兵的最前方有一抹鲜艳的红色,雷狮披着亮眼的红披风,他的战马也是与众不同的黑色铁甲,带队到城门下后,立即勒住缰绳,喝令军队停下。

 

都已经攻到城下,对方还没有任何动作,八成是对这次突袭毫无准备,这让雷狮觉得能征服这个国家的信心又增添了不少。

 

“哼,城门倒是挺气派的。”雷狮眯了眯眼,举起手中的佩剑向前一指,脸上是掩盖不住对的自信和张扬。

 

“投石机和弩车准备!将破坏程度减到最小!”

 

在自己扮演一个乖张纨绔的三皇子时,向来明目张胆地收取不少官员大臣的贿赂,国王对他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当雷狮是个贪财和花天酒地的家伙,不会对他的位置造成威胁,而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些钱却被雷狮用来暗中置办武器和车马,养了一队骑兵和步兵,成为谋反时中制胜的关键。

 

突然,从紧闭的城门上方出现了一排弓箭手,顿时一簇簇的箭雨从天而降,雷狮不慌不忙地用剑和盾抵挡攻击,正准备趁乱发起进攻,一个慌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陛下……!”一个士兵气喘吁吁地跑到雷狮旁边,伸手指向后方投石机的位置:“我们冲得太靠前了!弩手被乱箭射死了很多!”

 

“废物!”雷狮咬了咬牙,向城门上看去,却惊觉这些箭明显不是朝着前排步兵和骑兵放的,而是齐刷刷瞄准后面没有多少自保能力的弓箭手!

 

“快看!城门打开了!”

 

“那是谁?!”

 

远远看到一个身穿盔甲、手执长剑的骑士骑着白马率领一队士兵向自己冲来,为首的棕发男子在看到雷狮后,勒住战马,举剑示意城门上的弓箭手停止进攻,用坚定又铿锵有力的声音大喊道:“在下安迷修!为本国的骑士统领!我们不想挑起无谓的战事,如果您现在放弃进攻,还有回旋的余地!”

 

“我是雷王国国王,雷狮!我来这里的目的是——”雷狮危险地眯了眯眼,扬起手里的佩剑,直指那个骑士长,“夺下你的国家。”

 

在听到这狂妄的发言后,安迷修只是挑了挑眉,发出一声冷笑:“早就听说雷王国国王残暴专政,在邻国吊唁国王逝去的期间发起进攻,真是个讲究‘大义’的国王,如果我的王国落到你手里,那真是生不如死!”

 

残暴专政的是我哥哥啊。雷狮不满地撇撇嘴,也懒得和他多费口舌,用力一夹马肚,快速向安迷修冲去。

 

两人的剑在空中激烈地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这也是雷狮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与传说中的骑士长正面交锋,他们的实力不相上下,就在陷入对峙时,安迷修摁下剑柄上一个隐蔽的机关,顿时长剑分裂成了两把,雷狮被这突然的变故震得一愣神,安迷修趁此机会毫不犹豫地反握住剑柄往他的心脏处刺去,另一把剑则向脖颈处挥砍,丝毫没有一丝犹豫。

 

“唔……!”雷狮立刻侧身,险些从马上摔下去,虽然堪堪躲开了致命一击,但剑还是刺入了左臂,流下汩汩鲜血。

 

“对于恶党,我也没有必要手下留情了。”安迷修用力将剑上的血迹甩落,冷哼一声。

 

“啊!——”身后是此起彼伏的惨叫声,雷狮这才惊觉自己的军队被左右夹击,溃不成军。这些士兵……究竟是什么时候埋伏在城门外的?!

 

尽管内心十分不甘与愤怒,自己这次的确是欠考虑了,他捂住流血的伤口,盔甲和披风也残破不全,撤退的时候颇有些狼狈。

 

“……”安迷修再次示意士兵们停止攻击,任由敌方四处逃窜。

 

“骑士长大人,他们敢偷袭这一次,就有第二次,为什么不干脆消灭干净?”

 

“适当的威慑就足够了,没必要赶尽杀绝,我也不想损失任何一位士兵。”安迷修一拉缰绳,调转马头,带领着士兵回城。

 

打了场胜仗,原本应该是令人高兴的事情,安迷修却依然眉头紧皱。

 

他看着空空荡荡的宫殿正厅,到处都找不到新国王的身影,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往皇宫深处的一个房间走去。门上缀着不少装饰性的丝绦和铃铛,安迷修在犹豫几秒后,轻轻叩响了房门。

 

“在下骑士长安迷修,请求觐见国王。”

 

过了半晌,一个懒懒的声音才响起:“安迷修啊?进来吧。”

 

随着门打开了一半,昏暗的房间内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突然窗帘被猛然拉开,安迷修被光线刺的微微眯了眯眼睛,在看清眼前的景象后,他立刻低下头半跪在地上,脸上依然没有多少表情,声音平静地说道:“参见国王陛下。”

 

“哎哟,快起来,有什么事情要汇报么?”一个男人横躺在一张大床上,不少衣着暴露的女人依偎在他身边,好奇地打量着陌生的来客,偷偷交头接耳议论他的长相。

 

“前几日雷王国带兵骚扰我国,不过已经被击退了。”

 

“哦……那不错,不愧是我们的骑士统领,你应该受到表彰,想要多少金币……”

 

“陛下!”安迷修有些愠怒,略微提高了些音量。

 

国王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打扰我找乐子,你已经犯了大忌,我说过很多次了,还不快滚?!”

 

安迷修咬了咬牙,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退出了房间。

 

“呀,那就是骑士长安迷修啊?长得还挺不错的!听说是个很厉害的人!”一个异域舞娘打扮的女人悄悄说道,却突然被抓住了纤细的脖颈,十指不断地扣紧,她拼命挣扎,却对上国王陛下可怖的表情。感觉到肺部的氧气被一点点剥夺,绝望地看着周围的场景变得越来越模糊,而姐妹们却没有一丝帮忙的意思。

 

“别在我面前提他!”

 

软下去的躯体被无情地扔在地上,国王冷冷地瞥了她一眼,其他女人们也感觉到了他对安迷修的厌恶,或者说憎恨更为恰当,全都收敛了脸上嬉笑的表情,不敢再多说一句话。

 

不过就是个孤儿……!因为运气好被父王收养,从小和他这个唯一的王子有一样的待遇,但是父王明显更偏心看中他!骑士长手里还掌握着大部分兵权,谁知道他这层伪善的表面下有没有藏着夺权的心思?!

 

再这样下去,自己国王的地位迟早会受到威胁……得想一个万无一失的计策把这个隐患彻底除掉才行,只有把兵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安心。

 

他越想越不甘心,还有几分害怕,使劲磨了磨后槽牙,一怒之下把所有的歌姬舞女都轰了出去。

 

 

“嘶——”在纱布裹上受伤的左肩时,雷狮吃痛地倒吸一口冷气,但还是忍住没有喊出声,他攥紧拳头,指甲几乎嵌入肉里,满脸写着不甘。身边的医生大气都不敢出,给国王包扎完伤口后,慌慌张张拿着医药箱溜出去了。

 

“雷狮大哥。”卡米尔在敲了几下门后走进房间,瞥了眼匆忙跑走的医生。

 

“你又要说教了?”雷狮躺倒在软椅上,抬起一只手臂遮住水晶吊灯发出的刺眼光亮。

 

“不是。”卡米尔摇了摇头,“大哥一直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劝了也没有用。”

 

“你还真是不留情面啊。”雷狮自嘲地笑了笑,转头问道:“说起来,那个骑士长……是什么来头?”

 

卡米尔简单陈述了一番关于安迷修的身世和背景后,继续说着自己的想法:“在我看来,这个君主太过昏庸,不顾政法,每年都在增加税收,就算这次大哥你没有出兵,不用过多久,普通百姓应该也会很快推翻他吧。”

 

雷狮没有立刻接他的话,食指无意识地在桌上一下一下敲击着,陷入了沉思。忽然,他从椅子上猛地坐起来,把正在旁边整理书籍资料的卡米尔吓了一跳,不过他面上不显,依然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立刻派人透露些消息给那个没用的废物国王,告诉他,伟大又可敬的骑士长大人,其实暗中谋反,正觊觎着他那个至高无上的位置呢。”雷狮勾了勾唇角,忽然吃痛地皱起眉头,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包扎好的伤口又裂开了,只得老老实实地躺回软椅上。

 

“到时候安迷修可就不再是表面光鲜体面的骑士长了,我倒是很期待,被自己誓死守护的国家放逐后,他露出的绝望表情会是个什么模样。”

 

“大哥……”卡米尔想说些什么,最后只是叹了口气。

 

自从和那个叫安迷修的骑士长在战场起正面交锋后,大哥就一直在絮絮叨叨地想把安迷修拉拢过来,而且大哥的本意也并不是想做国王啊……卡米尔瞥了眼因为伤口开裂而表情扭曲的雷狮,继续低头整理书籍。

 

 

“陛下,已经按照您的指令,把战俘安排好了。”士兵向坐在殿堂正中央的国王报告。

 

“战俘?”雷狮挑了挑眉,显然对这个称呼并不满意,“怎么说他也是邻国的骑士长,应该给他更高的‘待遇’才是。”

 

“……”

 

安迷修在对方象征性地敲了几下门后直接闯入的行为并没有任何表示,他依然坐在书桌边,在看清楚来人后,看向他的眼神里有微微的愤怒。

 

果然……是雷狮!

 

也怪自己掉以轻心,在一个侍从匆匆跑来告诉他小巷子里发生了抢劫案时,便立刻跟着他去现场,虽然感觉这个人看起来有些陌生,不过当时情况紧急,安迷修没太在意,只当是新雇来的一批贴身仆从。在进入巷子与歹徒对峙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拔出腰间佩剑,猝不及防后颈一记重击,强撑着最后一丝意识想回头看清凶手是谁,正对上那双带着笑意的紫色双眼,接着面前一阵昏暗,很快失去了知觉。

 

“你要杀我的话,就别再犹豫了,事到如今还装什么绅士?”

 

“杀了你?”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雷狮闷闷地笑了几声,“我可不会杀你,毕竟你也算是我重要的客人了。”

 

“我可没见过谁会往客人手上铐枷锁的。”安迷修手腕上的铁链随着动作发出清脆的响声,铁链很长,足够他在房间里活动。本以为马上会被处刑,但是足足过了一周也没有动静,在第八天时房门终于被敲响,安迷修早已做好赴死的准备,没想到迎来的却是那天在战场上遇见的雷王国国王——雷狮。

 

这个出了名残暴的国王如此大费周折把他活捉来,肯定不会这么痛快得杀了他。安迷修捏紧了拳头,心底有些发凉,不过面上还是佯装镇定,说道:“在下早就听说,雷王国的国王有虐待囚犯的嗜好,如果你想从在下嘴里套出点什么,那么很遗憾,你会失望的。”

 

那些都是我哥哥干的好事啊……雷狮嘴角抽了抽,越来越觉得他的哥哥给他留下了一堆麻烦,流言蜚语已经传到邻国,而自己也算是不光彩的谋反篡位,册封典礼并不敢太隆重,导致很多人都不知道雷王国其实早已暗中易主了。

 

“安迷修,该说你可怜好,还是可敬更合适呢?”雷狮勾了勾唇角,将一卷牛皮纸抖开,“如果说,要杀你的人不是我,而是你的好君主呢?”

 

安迷修一目十行地看着,脊背阵阵发凉。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会把安迷修暗中解决,借此表达与雷王国缔结友好邻邦的诚意,顺便把以前的恩怨一笔勾销。

 

雷狮满意地看着他的表情已经不复刚才的沉着冷静,还特地指了指牛皮纸最底下的皇家印章,说道:“这个东西,可没法造假啊。”

 

“如果你以为就凭一张破纸能让我相信,那未免太天真了。”安迷修强压下心里的慌乱,坚定地说道:“要杀要剐,这是你的选择,但是在下绝对不会背叛国家。”

 

“你还没有弄清楚状况吧。”雷狮一改先前略显轻佻的表情,声音忽然变得严肃,“我是在救你,安迷修。”

 

“谢谢您的好意,不过并不需要,现在在下只想回自己的国家——你干什么!?”

 

突然手腕被抓住反剪到身后,安迷修顿时被压在了床上,雷狮贴近他的耳廓,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安迷修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脖子,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如你所愿。”

 

“咔嚓”一声,手铐被打开,安迷修转了转发疼的手腕,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你自由了。”

 

还以为雷狮会继续耍什么花样,可是自己骑着马从宫殿一直到城门外,都没有任何阻拦,要不是手腕上有一道枷锁留下的明显红痕,安迷修几乎以为自己这几天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很快会再见面的。”雷狮看着逐渐远去的身影,转身离开。

 

 

不顾长时间骑马后身上的酸痛,安迷修翻身下马,扯下遮盖了大部分面容的兜帽,对城堡守卫说道:“在下安迷修,想要觐见国王,麻烦打开城门。”

 

守卫们自然是认得骑士长的,但是他们一个个都震惊无比的样子,惊得说不出话来。

 

“安、安迷修?!”

 

“难道真的……”

 

“国王下令,原骑士长安迷修早已叛变投靠敌国!”一个士兵大喊道,说完便抽出佩剑,毫不留情地向他挥去。

 

安迷修立刻拔剑格挡,对这凭空出现的罪名一头雾水。但是他也不打算多做纠缠,拉上兜帽一夹马肚快速逃走了。回忆起雷狮当时给自己看的信件,心底的绝望感更加明显。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看来国王是铁了心要消灭自己啊。

 

自己骑马从集市穿过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越来越多的卫兵开始抓捕行动,甚至伤到了不少无辜百姓,一时整个城镇都陷入了混乱,只为了抓一个“叛国”的前任骑士长大人。

 

“放弃抵抗吧!你已经无路可退了!”

 

“国王下令,不论是死是活,重金悬赏!”

 

被几路士兵围追堵截,他捏紧缰绳,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干了似的,还是不敢相信自己被深爱的国家背叛了。或者说,看着一直苦苦守护的东西被现任国王肆意践踏的那种绝望感才是最可怕的,终究是没能履行当初向先王发的誓。

 

安迷修翻身下马,将腰间的佩剑解下扔在地上。

 

士兵举着的长矛一步步逼近,他无奈地举起双手,自嘲地笑了笑。

 

一生鞠躬尽瘁,没想到还是落得这种下场……

 

“安迷修——!”

 

突然远远地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安迷修抬起头,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士兵们发出惊慌的大叫,全都被撞倒在地,自己的手臂被猛地一拽,接着就坐上马背冲出重围,他深呼吸了几口试图平稳心率,一转头便又对上那张熟悉的面孔。

 

“雷狮?!你为什么……”

 

“作为一个明智的君主,擅长挖掘人才也是重要的技能,”雷狮脸上带着掩盖不住的张扬,“如果你坚持不愿意背叛自己的国家,那我就只好——”

 

“把它变成我的东西了。”

 

“连同你一起。”

 

 

 

“后来呢?那个骑士长大人,他一直都效力于我们国家吗?”

 

“后来啊……”给孩子讲故事的妇女眼神里流露出一丝复杂的感情,将枕边橘色的灯火调得暗了一些。

 

 

“船桅快要坚持不住了!”“收帆!!”

 

“抓住缆绳别松手!!”

 

“全员听令——都给我在自己的位置上守好了!撑过这次暴风雨!”

 

雷狮嘶声力竭地喊着,试图让声音穿透过暴风雨,而一众船员们也都抓紧缆绳,死死咬牙坚持着。

 

“呼……”

 

“干得不错,安迷修。”雷狮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渍,两鬓的头发此时湿漉漉的贴在脸颊上,显得颇有些狼狈,不过脸上还是藏不住的笑意:“看来你已经很习惯海上的生活了嘛。”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收着帆。

 

“我可没听说哪国的国王要兼职做海盗。”

 

“别这么说嘛,我们这是在寻找新大陆,途中顺便‘取走’一些战利品而已。”

 

“雷狮大哥,刚从瞭望台上看到在十三海里之外有一个岛屿,不过似乎已经有人……”

 

“那就抢过来。”雷狮接过望远镜,看着那个若隐若现的小岛。

 

安迷修摇了摇头,觉得这个“发现新大陆”似乎也有点歧义,转身走向甲板的前端,看着身边一望无垠的大海,不禁有些唏嘘。

 

这么多年他一直活在先王的嘱托之中,固执地想要让自己的国家保持原样,一味纵容国王的挥霍无度,眼睁睁地看着国家走下坡路,却对那些明显的弊端视而不见,而这一切,在雷狮出现后,就彻底改变了。

 

“我刚说得你听见了吗?”忽然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搁在自己肩膀上,把安迷修从回忆里强行拽了出来。

 

“没听见,但是肯定无关紧要。”

 

“我说,以后五月十三日就定做‘骑士日’吧。”

 

安迷修愣了几秒后,转头看着雷狮,对上那双深邃的紫色眼睛,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摸摸鼻子撇开目光,自己都没发现耳尖早已通红。

 

羚角号继续在大海里航行,海水泛起一层层的泡沫,国王陛下——也许叫作船长大人更加合适,在制图桌上铺开世界地图,用羽毛笔空白的区域勾勒出一个新的图案。

 

 

“我们的国王一直都致力于寻找新的大陆,是个伟大的君主,而骑士长也一直忠心耿耿,辅佐他收下了不少领土。”看着孩子进入了美梦之中,母亲熄灭了床头的灯光。

 

———FIN———


收他国骑士入麾下后,如担任要职(如骑士长一职),应该嫁给现任国王,以达到限制其权利的目的。

——《雷王国法典》

……

所有公民都应遵从此法,不得有异议。




我要心心手手评论素质三连


评论(44)
热度(12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