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es

阿哦3 id:vines6666
afd id:vines6666
wb:可乐混合型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作为魔王却要冬眠是否搞错了什么

主题:炉火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魔王瑞x龙金 冬天就适合暖暖的窝在一起呀❤️无主线小甜饼


首章传送门

其他作品归档整理


作为魔王却要冬眠是否搞错了什么

 

一阵阵凛冽的寒风吹过,在窗外呼呼作响。登格鲁国的新年向来陪伴着大雪一起度过,但在城市里永远都是热闹非凡,不论是店铺的屋檐下还是普通的住宅门口,到处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装饰品和暖橘色吊灯,烘托出一片安详温馨的气氛。

 

对于小孩子来说,冬天无疑是最快乐的一个季节,穿上厚厚的小靴子,在这个冰雪国度里肆意玩闹着,即使摔倒了,身下也是柔软的雪地,如果躺在里面能将整个人完全淹没。被冻得通红的鼻尖,不听父母的话擅自摘下手套玩雪而几乎冻僵的手,躲在冰雪砌成的小屋子里开秘密的会议……一切都将冬天描绘得如同童话般美好,原本应该是个萧条寂寥的季节,却硬生生增添上欢乐喧闹的氛围。

 

在离城镇不远的那片森林深处,却有着截然相反的宁静,连一声鸟类的啼鸣都没有,更别说平日里经常出现的松鼠和兔子,早已不知道窝进哪个洞穴里陷入了沉睡。

 

但是这个冬天,似乎与往年有些不同。

 

“格瑞!这里的积雪好厚啊!”

 

戴着斗篷的少年蹲在地上搓着大雪球,托着下巴仔细端详了一阵后觉得似乎还不够圆,又从旁边的灌木丛上拢下一大把细雪,严严实实地拍到雪球上,接着费劲地在地上滚动了几下,试图让它变得更大一些。

 

“……”

 

意料之中的没有得到回应,他倒也无所谓,依然头也不回地手头忙活个不停,踮起脚尖把几个大雪球垒起来之后,还真有些像模像样,他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根从厨房顺来的胡萝卜给雪人插上,向后退了几步,欣赏自己的杰作。

 

嗯,除了身高和格瑞一模一样之外,还真是没点相似的地方呢。

 

他又在花园里环视了一圈,从枯木上折下两根较粗的树枝,发出“咔嚓”一声脆响,望着又秃了一些的歪脖子树,心里默默地道了个歉。

 

“嘿嘿,我加了一对角上去,格瑞,你快看是不是稍微像一点……了?”

 

他拍了拍有些脏了的手,一回头对那个坐在不远处长椅上的人大声嚷嚷着,本以为格瑞会像往常一样安静的看书,只见他一反常态地环抱着双臂倚靠在椅背上,双眼紧闭,肩膀和头顶甚至都积起了薄薄的一层雪,远看活脱脱像一个雪人。

 

“格瑞?你还好吗?”少年赶紧跑过去,俯下身子替他轻轻拍去肩膀上的雪,在用手掌轻拍他的脸颊时,顿时被冰凉的触感冻得瑟缩了一下。

 

“哇格瑞你醒醒啊!格瑞?!”

 

格瑞在大力摇晃下才慢慢睁开了眼睛,一瞬间眼神有些失去焦距,不过在看清楚那只小金毛放大了数倍的俊颜,脸上还挂着十二万分的担忧后,意识渐渐回归,但还是有些迟缓地开口道:

 

“……金?”

 

“我们快回屋子里吧!”

 

金让格瑞半边身子靠着自己,分担了大部分的体重,两人慢慢走回城堡里。

 

他们坐在会客厅柔软的地毯上,手里捧着滚烫的咖啡慢慢抿,屋内稍微高一些的温度才让格瑞的脸色缓和了不少。

 

“对不起啊格瑞,我不知道你怕冷。”金低着头一副愧疚的样子,尾巴又下意识地冒出来,在身后小幅度摆动着,“我以后不会再拉着你……”

 

“不是你的错。”格瑞叹了口气,似乎有些欲言又止,他单指挠了挠下巴,开口道:“其实我……有冬眠的习惯。”

 

金歪了歪脑袋,在将这句话消化了十几遍后才反应过来,一下子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真是想不到,魔王大人居然有熊一样的习惯!”

 

一想到格瑞平时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到了冬天却像个熊似的犯困冬眠,也许还会抱着枕头蜷缩成一团,偶尔独自饿了会舔舔掌心……被自己脑内的臆想戳到了笑点,捂着肚子在地毯上打滚,在格瑞咳了一声后才堪堪止住,金擦了擦眼角冒出的泪花,赶紧乖乖地端正跪坐好,身子往前蹭了一些,两人之间的距离瞬间拉近不少。


“不过,如果格瑞要冬眠的话……”金顿了顿,脸上依然挂着笑容,语气里却有一丝难以察觉的落寞,“那我等春天再来找你玩好啦。”说完又冲格瑞笑了笑,双手在地上一撑准备站起来。

 

“金。”

 

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格瑞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乱些什么,只是看到这只小金毛要离开自己,心脏似乎都漏了一拍,下意识地去抓他的手,没想到金脚下一个不稳,直直地摔进格瑞怀里。

 

“唔哇,格瑞你好冷啊!”金干脆整个环抱住他劲窄的腰身,胸膛贴在一起,想要让他暖和起来,不过随即又感觉这个动作是否太过亲密,又讪讪地一笑,打算从格瑞身上爬起来。

 

感到手臂被抓住,微微一用力将他整个人钳制在怀里,金疑惑地一抬头,看到格瑞脸上一闪而过的红晕,赶紧眨了眨眼之后才确定是自己眼花了。

 

“就这样别动,很暖和。”格瑞将下巴搁在金的肩膀处,贪婪地汲取着温暖的气息。大概因为金是一条龙,所以体温比他要高一些,此刻抱在怀里就像是个小火炉,不断地向外散发热量,渐渐变得暖和起来的,不仅仅只有身体。

 

“不过格瑞,你为什么不用魔法呢?对你来说火魔法应该也不难吧?还有这里的壁炉,像新的一样没用过啊!”金微微侧了侧头,不过这个姿势他也看不到格瑞的表情。

 

“……一个人不想用。”格瑞的手臂又收紧了一些,声音有些沉闷,像是不愿意再想起以前这么多年孤寂的时光。

 

对他来说,冬天向来是最难熬的,即使有千百种方法能让城堡变得暖和,但是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看着壁炉里火焰无规律的跃动,天朦胧变黑时,那种如同细密的线缠绕着全身的感觉让他有些喘不过气,唯一逃避的方式,大概也只有“冬眠”这一种听上去有些可笑的办法了吧。

 

“嘿嘿,可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呀!”金听出了格瑞话里藏着的些许寂寥,微微一挣脱,与他面对面,认真地用湛蓝的眼眸注视着格瑞,随即双手合十击了个掌,用着请求的语气说道:“我的家里没有壁炉,真的好——冷哦!所以拜托了,格瑞大人!能不能让我在你这里过冬呢?”

 

格瑞当然没有拆穿这个显而易见的谎言,唇角略微上扬了一个几不可见的弧度。

 

“随你了。”

 

 

 

“唔啊!可恶!又输了!”金抓了抓脑袋,看着自己不知道被将死了多少次的国王,有些泄气地躺倒在地上,耍赖似的打起了滚,见对面的人无动于衷,又骨碌骨碌滚到他身边,看着他线条优美的下巴,开口道:“格瑞……就吃一块蛋糕……”

 

“不行,你赢了才能吃。”

 

话音未落就被打断了,金哀嚎了一声:“西洋棋也太难了吧?!格瑞你这么厉害,我这辈子都赢不了的!”

 

格瑞甩过来一个凌厉的眼神,不紧不慢地重新排列起棋子,从嘴里吐出的话却让金整条龙凉透了:

 

“还记得之前牙疼么?”

 

“记得……”金的气焰一下子消了大半,乖乖坐回到垫子上,脸上满是谄媚的笑容,“格瑞大人,我来帮您排棋子吧!”说完便伸手抓向乱序的棋子,却刚好触碰到格瑞的指尖。

 

“咦?你的手还是好冷啊!”金看了眼不远处壁炉里燃烧着的柴火,反手握住了格瑞的手,捧在手心放到嘴边哈了一口气,后来干脆整个人又贴在他身边。

 

真像个小火炉。格瑞默默地用身上披着的毛毯一起将金罩住,圈在自己的怀抱里,享受着舒适的温度。

 

“格瑞格瑞,我可以悔棋吗?”

 

“……不可以。”

 

柴火燃烧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响,窗外的寒风凛冽,他们两人蜗居在温暖的火炉旁,有了小太阳的陪伴,魔王大人度过了第一个没有冬眠的严冬。

 

冬天,似乎也没那么糟糕。

 



———FIN———

 

金:添点柴火,谢谢

格瑞:咖啡续杯,谢谢

小精灵:求求你封印我吧(崩溃)



(2751/134400)漫漫长征路

评论(34)
热度(7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nes | Powered by LOFTER